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螺纹钢插进建筑工人后背 庆阳消防联手医生5秒切断

 2021/04/20/ 09:0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姚智

螺纹钢插进建筑工人后背 庆阳消防联手医生5秒切断

救援人员用钢筋速断器剪切螺纹钢。

  每日甘肃网4月20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姚智)4月19日11时许,庆阳市一名建筑工人在施工时,不慎被一根从楼上掉下的钢筋直接扎进后背,随后被紧急送往庆阳市人民医院救治。由于情况危急,医院急诊科拨打119求助。庆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辖区九龙特勤站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8名指战员赶赴医院处置。

  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插入伤者身体的是一根螺纹钢,现场询问跟随伤者赶到医院的工程技术人员,得知插入伤者身体的螺纹钢硬度和普通钢筋一样,于是现场指挥员决定使用钢筋速断器进行剪切。为缓解男子紧张情绪,救援人员一边剪切,一边与男子对话转移其注意力。因剪切过程中会产生抖动,为减少男子的疼痛,救援人员用衣服把工人的头包住,利用无齿锯进行切割,并用水进行冷却。在医护人员的配合下,5秒钟的时间,插入工人后背钢筋被干净利落地切断,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将现场移交医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