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新甘肃云·融媒集萃】陇南武都区:油橄榄成为致富果

 2021/04/23/ 06:2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张虎伟 赵振

【新甘肃云·融媒集萃】

油橄榄成为致富果

  武都区融媒体中心

  嫩绿娇红次第更,乡村暖日喜春耕。近日,在陇南市武都区白龙江河谷和高速公路沿线,乡村两级干部和群众正忙碌着种植油橄榄。

  武都区围绕打造“中国橄榄之城”定位,以引种试验、良种繁育规划建园、栽培管护为突破口,扎实推进油橄榄基地建设、科技研发、品牌培育和市场营销,计划在未来3年通过栽植扩面和高接换优等措施,实现油橄榄产业倍增目标,全面开启农业产业现代化新征程。

  武都区洛塘镇位于甘陕川三省交界处,气候湿润、温度适宜,为种植油橄榄树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在洛塘镇楼房村的田间地头,村民们拿着铁锹、锄头等工具举锄刨坑,挥锹铲土,干得热火朝天。

  洛塘镇楼房村村民张勇长年在外务工,劳务输转一度是他脱贫增收的唯一途径。回忆起自己当初种啥啥不成,挣钱只能靠出门的场景,张勇依旧记忆深刻。“以前种了核桃,但由于病虫害严重,一年也收成不了多少,改种油橄榄之后,收成上去了,收入也多了。”对于发展油橄榄产业,张勇满怀期待和信心。

  连乡成片、集群成链。不仅是洛塘镇为实现产业发展倍增目标而努力,“十四五”时期,武都区正拉开架势,坚持走绿色生态循环发展路子,向油橄榄产业要生态效益、经济效益。今年,全区计划新栽植油橄榄面积5万余亩。 (张虎伟 赵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