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临夏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化为干事“心”动力

 2021/04/24/ 00: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杨 李静

康纪信老人忆峥嵘岁月

  新甘肃客户端4月2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 李静)“我14岁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随部队进军大西南,转战黔东南剿匪,入朝参战……”在临夏市东郊公园院内,抗美援朝老兵、86岁离休干部康纪信,向前来胡廷珍烈士纪念馆接受红色历史洗礼的参观者讲述自己两次赴朝的战斗故事。

马世荣老人畅谈共产党人初心

  忆峥嵘岁月,传红色精神。康纪信老人通过口述那段历史、分享战斗故事、谈牺牲奉献精神,让大家在革命传统教育中进一步筑牢了忠诚于党、热爱祖国、献身使命的坚定信念。

  离休干部马世荣与康纪信老人一样,也通过多种方式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他1949年8月参加康乐县游击队,之后编入康乐警备司令部警备警务团,1968年转业到临夏公安局工作。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他积极参与临夏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青少年关爱帮扶、普法教育、网吧监督等活动,展现着一名老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怀。

临夏市城南街道工作人员为老人教授“掌上智慧社区”小程序使用方法

  除深挖红色资源外,临夏市还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

  临夏市城北街道创新学习方式,积极探索“党建+体验学习”新模式,在生产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城北街道办事处打造了沉浸式数字体验展馆,将“单向教授”变为“体验实践”,将“课堂单一教学”变为“多场景深度融合教学”。

  临夏市城南街道率先打造“掌上智慧社区”小程序,截至4月8日,该小程序已注册10279人,累计处理解决群众反映的路面结冰、老旧小区改造、下水满溢、小区卫生等问题171件;居民讨论区190条,参与互动讨论900余人次,发布动态信息、办事流程、政策解读456条。

  2021年,临夏市还计划实施总投资1.57亿元、新增学位3840个的第五实验小学等5个新建项目。

临夏市城北街道打造沉浸式数字体验展馆

  临夏县将学习成效转化成办实事的工作动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育产业、促就业成为当地工作重中之重。

  在北塬片区集中安置点附近的土桥镇、先锋乡、安家坡乡建设现代日光温室1700座,在县城集中安置点附近的尹集镇建设现代日光温室534座,总规模2234座,通过日光温室扶持发展产业的搬迁户占易地搬迁总户数的96%,主要种植黄瓜、羊肚菌等时鲜蔬菜,每座温棚收益达到3万元以上。

  在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园带动下,临夏县日光温室面积已达到7000多亩、亩产值达到3万元,总产值达2.1亿元……

临夏县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产业园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临夏州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从加强组织领导入手,注重调动全州党员干部的参与热情,着力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促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效果,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全面铺开、扎实推进。广大党员干部在实践中学、在为民服务中学,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自身建设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