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44.8% 新能源产业增加值增长55.9% 酒泉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首季“开门红”

 2021/04/23/ 09:00 来源:酒泉日报 全媒体记者韩蕾

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44.8% 新能源产业增加值增长55.9%

我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首季“开门红”

  每日甘肃网4月23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韩 蕾)市统计局日前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0.2%,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4.7个百分点,实现首季“开门红”。

  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全力打造“两大增长极”、倾力培育“四大增长点”的高质量发展思路,加大各项援企惠企扶持政策落实力度,积极支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在市场预期不断改善、积极因素逐渐增多、企业家信心明显增强的背景下,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今年一季度,除阿克塞县外,我市其余县市区规模以上工业均保持两位数较快增长速度。其中,瓜州县增加值增速最快,同比增长61.7%,居全市第一。我市全力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势强劲,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44.8%,高于全市平均增速14.6个百分点,对全市工业经济发展起到了明显的推动作用。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千方百计保护和激发非公企业发展活力,非公工业企业发展能力不断增强。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非公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9.9%,拉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长6.9个百分点,对规模以上工业的贡献率达23%。

  今年一季度,我市新能源产业发展态势良好,调峰火电、新能源发电及其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5.9%,高于全市平均增速25.7个百分点。其中,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中,风、光发电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9.1%,拉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长6.1个百分点。同时,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发展迅猛,增加值同比增长1.2倍,拉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长3.4个百分点,为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月至2月,全市风、光发电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3.5亿元,同比增长51.1%;实现利润总额4.1亿元,同比增长4.7倍。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实现营业收入5.3亿元,同比增长3.9倍;实现利润总额0.4亿元,同比增长8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