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多点开花竞争春——合作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见闻

 2021/04/24/ 07:30 来源:新甘肃 记者韦德占 通讯员张金鑫

合作市永丰名都建设项目开工奠基仪式现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韦德占 通讯员张金鑫

  春景无限好,策马疾蹄时。连日来,合作市14条村组道路、北城区集中供热工程等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并与中国电建集团甘肃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嘉寓新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雪域羚城合作市紧抓项目建设“牛鼻子”,努力实现“开门红”。

合作市盘旋路地下通道项目建设现场

合作市与西北师范大学签订教育帮扶仪式

  既用“笨”功夫 也用“巧”办法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合作市既用“笨”功夫,也用“巧”办法,既依靠自身力量,也借助外部力量。

  今年年初,合作市党政考察团先后两次奔赴东南沿海及发达地区,深入企业考察招商引资项目。随后,被考察企业陆续赴合作投资兴业。一批科技含量高、示范带动作用强的大项目、好项目纷至沓来、开花结果,为合作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

  为确保重点项目如期开工,合作市筹措1000万元项目前期经费,按照“冬谋春干”的工作思路,抓紧抓实项目审批、招投标等前期工作,环环相扣,递次推进,做到项目推进不停顿、工作落实不断档。

  目前,合作市今年计划开工项目全部实现开工,开工率100%。

合作市东山全民健身中心建设现场

S232线达板至合作公路新营关至合作段一期工程开工

  栽好梧桐引凤栖 助推项目“加速跑”

  招商引资就是借力发展、借梯登高,是加快弯道超越、后发崛起的捷径。

  合作市把加强招商引资作为助推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制定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及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双40条”。一般社会投资项目从取得土地使用权到获得施工许可总体时间不超过60天,公司纳税次数减少至7次以内,纳税时间压缩至80小时以内,总纳率和社会缴纳费降至54%,营造了“重商、亲商、安商、惠商”的良好发展环境。

  此外,严格落实“五个一”包抓机制,开通“绿色通道”;主动跟踪,全程提供优质服务,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将良好的营商环境转化成为加快发展的现实生产力。今年,合作市计划实施招商引资项目9个,总投资16.7亿元。

甘南众友藏药公司项目建设现场

  筑牢经济发展“压舱石” 撑起民生改善“保护伞”

  在合作市北城区集中供热项目建设现场,机械设备有序作业,工程车辆往来穿梭,塔吊高耸,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忙碌着……

  大项目带动大发展,大发展惠及大民生。一笔笔民生投入、一个个民心工程,凝聚成了合作市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民生改善的“压舱石”。

  同时,合作市把推动民生项目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全力推进城市功能完善、棚户区改造、农牧村道路建设等重点工作。围绕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住房、行路、取暖、教育等问题,着手谋划实施了一大批民心工程。

  据了解,今年,合作市实施续建项目30个,总投资5.17亿元;计划实施新建项目86个,计划总投资45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