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两项殊荣,甘肃文旅“王牌IP”为中国文旅品牌加分

 2021/04/24/ 22:4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施秀萍

大会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4月23日,作为“环西部火车游”又一主题产品,由省文旅游厅牵头组织的“三区三州”红色文旅专列在兰州首发之际,从北京传来捷报:人民日报社当日举办的第四届中国文旅品牌影响力大会上,由省文旅厅跨省联袂组织的“联通陆海丝·助推双循环”——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主题推广营销活动获评“2020年度中国文旅营销创新典范”,敦煌研究院荣膺“2020中国文旅年度特别贡献”奖。

  第四届中国文旅品牌影响力大会以“奋进新时代,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展示2020年中国文旅品牌、文旅从业者在脱贫攻坚、全面小康、抗击疫情等方面的时代担当,讲好中国文旅品牌故事,共谋“十四五”文旅融合与高质量发展实践路径。经过层层筛选,大会推荐了9大类、42项年度荣誉案例。

  大会组委会给予甘肃省文旅厅的颁奖词是:由甘肃省文旅厅于2020年牵头跨省跨界组织的“联通陆海丝·助推双循环”——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主题推广营销活动,着眼落实”一带一路”建设、“三区三州”脱贫攻坚、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双循环”等国家战略,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以跨省大手笔联袂打造”环西部火车游”王牌旅游产品,助推文化和旅游行业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率先开启国内跨省团队旅游新模式,按下跨省区旅游业复工复产复游的“快进键”,以文化和旅游业的大循环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双循环增添动力,成功实现了“环西部火车游”连接联通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大环线的宏伟目标,成为服务国家战略、助推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已经而且必将产生持久而深远的影响。

省文旅厅“环西部火车游”主题推广营销活动获评“2020年度中国文旅营销创新典范”。

  大会组委会给予敦煌研究院的颁奖词是:世界文化遗产——敦煌莫高窟,价值珍稀,作为敦煌文化的守护者,敦煌研究院代代接力、薪火相继,不遗余力地投入到莫高窟的保护、研究等各项工作中,以脚踏实地的重重岁月写就了一份份成绩单,为我国的文物保护事业写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将文化遗产保护成套技术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推广应用,并在世界各地举办了一系列专题展览,推动了丝绸之路文化交流以及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让敦煌艺术成为响彻世界的文化名片和品牌。会上,敦煌研究院数字化研究所所长俞天秀还以《数字敦煌成果应用与推广》为题分享了敦煌的数字化经验。

敦煌研究院荣膺“2020中国文旅年度特别贡献”奖。

  (图片由省文旅厅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