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一季度金昌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2.4%

 2021/04/25/ 14:3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谢晓玲

金川集团镍冶炼厂。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新甘肃客户端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一季度,金昌市工业经济运行形势良好,呈现稳中有升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长明显,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2.4%,增速比全省平均水平(15.5%)高6.9个百分点,实现首季“开门红”。

  一季度,金昌重点企业支撑有力,20户重点工业企业总产值稳步提高,约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的92%。金川集团公司、金泥集团公司等16户工业企业总产值实现正增长,其中增速在10%至20%之间的5户,增速在20%至30%之间的6户,增速超过40%的5户。主要工业产品产量有序增长。重点监测的20种主要工业产品中,精炼铜(增长21.63%)、铜材(增长42.11%)、磷酸二铵(增长20.09%)、磷酸一铵(增长43.53%)等18种产品产量保持正增长。全市要素保障总体平衡。工业用电量20.0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76%。发电量35.0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08%,其中新能源企业发电量9.3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53%。完成铁路货运量184.65万吨,同比增长11.38%,其中发送量85.66万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