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宁县以“花”为媒打响“果”品牌

 2021/04/26/ 11:4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安志鹏

  新甘肃客户端宁县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最是一年春好处,花开时节动陇原。连日来,宁县30万亩苹果渐次开花,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4月26日,宁县启动苹果花海炫宁州文化旅游周活动,进一步赋能苹果产业发展,持续扩大宁县对外影响力和美誉度。

  宁县是全国苹果最佳适生区之一。近年来,宁县坚持把苹果作为农业首位产业,高定位、高起点、高标准推动苹果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初步形成优质种苗、高端基地、储藏分拣、电商销售、外向加工融合发展的苹果产业体系,先后荣获“全国绿色食品(苹果)标准化生产基地县”等殊荣,成功创建全国苹果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目前,宁县苹果栽植面积45万亩,其中矮化密植11万亩。2020年全县苹果产量50万吨、产值25亿元,带动群众年人均增收2727元。

  着眼苹果富民,宁县以农村“三变”改革为动力,大力推行以“三方联动、三变推动、品牌带动、党建促动”为主要内容的“331+”模式,引进龙头企业,形成了“你建园、我入股,你经营、我务工,你盈利、我分红”的抱团发展机制,实现群众土地收入、务工收入、分红收入“三路进财”。据悉,目前宁县通过苹果产业“331+”模式累计给群众分红6000多万元。

  宁县委书记侯昌明表示,宁县将毫不动摇把苹果产业作为实现产业振兴的“头号工程”,以健全完善“苗木繁育、标准生产、优质服务、贮藏加工、助农增收、市场营销、风险防范、党政推动”八大体系为抓手,着力打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全循环链的苹果产业集群,引领现代农业产业全面振兴,实现产业兴旺、群众致富。努力把宁县打造成全国一流的矮砧密植苹果生产示范基地,力争“十四五”末全县苹果面积达到60万亩,其中矮化密植25万亩,产量达到100万吨、产值50亿元,带动群众人均增收4500元以上。

  据悉,这次文化旅游周活动将持续到4月30日,计划举办马拉松大赛、特色美食评展、田园花开太极秀及春韵田园旗袍秀、主题摄影大赛、青年写生艺术大赛、苹果产业发展主题研讨及品牌宣传等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