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交通银行甘肃省分行成功为甘肃建投集团上线“票付通”业务

 2021/04/26/ 15: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科技赋能集采业务 促进链式金融智慧化发展

  每日甘肃网讯  4月17日,交通银行甘肃省分行联合上海票据交易所,成功为甘肃建投集团上线线上集采平台“票付通”业务,使甘肃建投集团成为甘肃首家上线“票付通”业务的企业。

  “票付通”业务是交易双方在B2B平台约定以电子商业汇票作为支付方式,付款人通过合作金融机构发起线上票据支付指令,由合作金融机构、收(付)款人开户机构调用上海票据交易所接口服务完成票据线上签发、提交、锁定、解锁、签收等行为的线上票据支付业务。此次建投集团“票付通”业务上线,有效满足了在建投集采平台采购建材买卖双方的票据结算、资金清算、供应链融资等多样化金融需求。

  在甘肃建投线上“票付通”业务中,交通银行甘肃省分行发挥着买卖双方票据系统支付的通道作用。该业务的上线,是交通银行甘肃省分行极力撮合的结果,也是交通银行甘肃省分行积极履行国有大行责任,助力将金融科技赋能集采业务,促进链式金融智慧化发展的有力举措,极大提高了客户的交易周转效率,让客户充分享受到了集采业务智慧化转型的红利,也将进一步深化交通银行甘肃省分行与客户的合作关系。

  甘肃建投集采平台是西北地区最大的建筑材料集采平台,2020年平台交易量40亿元,预计2021年平台交易量将突破100亿元。线上集采平台“票付通”业务是对甘肃建投集采平台进行升级改造,整合三方交易通道,创建的链式金融业务新场景。据悉,“票付通”业务上线首日,该集采平台共计办理线上交易17笔,涉及票据138张,单笔订单票据支付金额最高达3000万,累计交易金额为1.68亿元,使甘肃建投集团成为上海票据交易所“票付通”业务当天上线交易量最高的单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