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省首个“以电代油”电动重卡试点项目取得成功

 2021/04/26/ 20:00 来源:新甘肃 通讯员 马镇东 陶冶 禄启龙

电动重卡原煤运输实验。

  新甘肃客户端白银讯(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马镇东 陶冶 禄启龙)近期,国网甘肃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联合靖远第二发电公司,在白银市平川区开展王家山煤矿至靖远电厂全线使用电动重卡上路实验,并取得圆满成功。这是全省首例“以电代油”电动重卡原煤运输实验,为提升特种电动车辆多场景使用、全省电能替代水平打下良好基础。

  据悉,这次试运行路线单程约45公里。通过测试,纯电动卡车满电量状态时,在卡车标准载重和正常续航情况下日均运煤量可达160吨。实际路测结果证明,使用纯电动卡车完全可以满足火电公司日常煤电运输量大、线路固定、频次密集等实际特点和需求。与传统燃油卡车相比,纯电卡车具有使用便捷、运载高效、节能环保等特点,在下坡路段时,纯电动卡车可将自身运转产生的动能转换成电能,为行驶中的车辆进行反向充电。经现场测算,电动卡车在这类运输中充分发挥了新能源汽车的各项优势,尤其是在单位运输距离成本和维保费用方面都大幅低于传统燃油车辆,可有效帮助具有固定线路、短途大重量运输需要的企业大幅度降低日常运输及维护成本。通过各项数据和指标分析,本次测试使用电动重卡运输煤炭实际能效远好于传统燃油卡车,这也标志着我省首个电动重卡试点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据了解,国网甘肃综合能源服务有限能源公司计划于年内推广使用20台纯电动卡车用于替换传统燃油卡车,预计可实现年替代电量500余万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5600吨。

数据分析测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