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科技引领,快手专利申请量达4000余件

 2021/04/26/ 21: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新甘肃客户端4月2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近日,快手凭借一项“多码率自适应”技术的专利——“媒体码率自适应方法、装置、计算机设备及存储介质”获得第六届北京市发明专利三等奖。该项专利首次提出短视频场景下的多码率架构及先进的多码率自适应算法,可以显著降低观看短视频时的播放卡顿率,有效改善因网络条件差导致的视频卡顿现象。

  作为一家以人工智能为核心技术的科技企业,快手一直重视对研发投入及知识产权保护,先后被评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北京市知识产权示范单位”“中关村知识产权领军企业”。

  快手持续在先进的短视频生产方法、推荐技术、音视频技术等领域进行专利布局,同时围绕专利、商标、著作权和域名建立全方位的、有前瞻性、有策略性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为技术创新构建起坚固的护城河。经过多年努力,目前,快手专利申请量达4000余件。

  不仅是强化自身知识产权保护,快手也重视对平台用户或权利人的知识产权保护。通过便捷维权举报入口和设立官方维权邮箱等方式,建立知识产权维权机制,监控和打击各类专利、商标侵权行为,履行平台责任义务,净化内外部市场环境。

  在持续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的同时,快手参与互联网行业的各类技术和知识产权交流探讨活动,参与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学术与知识产权工作组组织的《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知识产权白皮书2020》部分编写工作,携手共建知识产权保护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