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看电影学党史,近两百部红色影片展映

 2021/04/26/ 21: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杨宏玲

启幕仪式现场 金奉乾摄

  新甘肃客户端4月2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杨宏玲)重温革命历史, 砥砺奋斗精神。今天下午,全省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暨“看电影学党史”主题活动启幕仪式在兰州万达影城举办。

  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省电影局承办,是我省丰富党史教育形式,庆祝建党百年的重要举措。活动将从启幕之日起贯穿全年,全省范围内将有近两百部经典红色电影在线上线下、城市和农村同步展映展播,全省党员干部、大中小学生可通过线上免费观影、线下影院购票观影、农村公益放映的形式组织观看。

党员代表参加启幕仪式 金奉乾摄

  在甘肃这片红色土地上,诞生了南梁精神、会师精神、红西路军精神等伟大革命精神,留下了感天动地的红色故事。“看电影学党史”活动将充分发挥优秀电影作品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启迪思想、温润心灵的重要作用,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看电影学党史”,在光影中重走长征路、重读革命史、重温党的初心使命。

  近年来,我省推出了《丢羊》《金城档案》《天水来的姑娘》《足球少年》《爱在夏日塔拉》等一批优秀主旋律电影作品,先后在中宣部电影频道、全国院线播出公映,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我省将通过推出《浴血誓言》《八步沙》《敦煌纪•忆》《南梁烽火》等一批“甘产”电影精品佳作,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砥砺品格,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

观看优秀红色电影 金奉乾摄

  省直部分单位、部分省属高校、省属国有文化企业的党员代表近300人参加仪式。启幕仪式现场,大家一起观赏了我省创作生产的优秀红色电影。

  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2019级学生刘璇说:“此次观影不仅是一次心灵洗礼,更是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大学生刘璇谈观影感受 金奉乾摄

这些优秀影片即将展映展播 金奉乾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