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管好用好群众“救命钱” 甘肃很较真!

 2021/04/28/ 14: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4月2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记者从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甘肃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甘肃省医保系统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9690家,查处4338家,其中暂停协议216家,解除协议38家,约谈和责令整改2820家,追回医保基金、扣减违约金、行政罚款等达2.1亿元。

  近年来,我省已形成社会共同参与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的良好局面,向社会公布105部投诉举报电话,鼓励社会公众积极举报欺诈骗保等违法违规行为,对符合条件的举报人员实行“快奖”“重奖”。主动向社会曝光2020年甘肃省打击欺诈骗保的65起典型案例,形成有效震慑。2020年,甘肃省将检查重点从医药机构延伸至医保经办机构(含承担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经办服务的商业保险机构),严肃查处两类机构医保违法违规行为。针对基金风险高、住院率增长快、支出超进度、投诉举报频发的市州进行了重点督查和飞行检查。对27起国家转办、部门移交和各类投诉举报案件线索及时查办。

  《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将于5月1日正式实施,甘肃省医疗保障局在贯彻落实的同时,将增强社会各界对《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的知晓度,构建基金监管安全防线。建立健全医保基金执法体系,开展监督检查全覆盖、基金监管存量问题“清零行动”、国家和省级飞行检查打击“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欺诈骗保行为的“三假”专项整治和省纪委监委的“四项资金”专项整治,加强日常监管,加大欺诈骗保查处力度,不断净化医保基金使用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