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开启数字化与智慧化建设新篇章 甘肃酒泉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开园

 2021/04/28/ 22:4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张文博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拍摄制作

  甘肃酒泉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建成开园 本稿图片: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摄

  新甘肃客户端酒泉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4月28日,甘肃酒泉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建成开园,标志着酒泉市全面开启数字化与智慧化建设的新篇章。

开园仪式现场

  据悉,甘肃酒泉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是酒泉市委、市政府立足区位优势和丰富的新能源优势,谋划建设的重点新型基础设施项目。项目占地面积100亩,计划总投资30亿元,分三期建设,规划机架1万个,可承接周边地区和国内大中型企业的数据存储、备份和云计算业务,旨在打造“信息共享、技术研发、创业孵化、产业发展、运营维护、合作交流”的综合性大数据中心平台。目前,项目一期工程已经完工,建筑面积1.83万平方米,配置2200个标准机架已投入运营,浪潮集团、上海新致、天合云创等企业已全面入驻。

能源大数据中心

计算机机房

  酒泉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将以“共建丝路信息港,共享陆海大数据”为主题,以构建丝绸之路信息港重要节点和全国新能源大数据中心、精心打造“一个飞天数字梦、七大核心能力”为目标,积极整合区域内数据资源,引入国内知名的云计算和数据存储、创新、应用企业,努力将中心建成承接全省、辐射全国、贯通“丝绸之路”的云计算、大数据应用创业创新基地和国内一流的绿色数据中心产业园,带动酒泉市乃至全省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