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如何让大数据发挥大价值,酒泉“绿能云”研讨会告诉你!

 2021/04/29/ 20: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研讨会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酒泉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4月28日,酒泉市召开“绿能云”大数据研讨会,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西北师范大学、浪潮云服务集团、中国联通集团公司等相关单位及行业内专家,围绕“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碳达峰与智慧能源”等主题,展开交流研讨,共同为酒泉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在主题演讲现场,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研究中心主任,原中国联通集团研究院院长刘红旗就云网融合、云数一体,大数据中心发展新使命、新机遇为题,阐述了数字经济发展带来新机遇、数字经济的内涵、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现状、新基建是数字经济的基础等内容,他表示,5G催生众多数字技术产业互联网应用,如云VR/AR 、车联网、智能制造、智慧能源、无线医疗、智慧城市等,同时,数据中心产业布局将进一步优化,数据中心能源效率将不断提高,云计算将迎来下一个黄金十年,进入普惠发展期。

研讨会现场

  什么是碳达峰、碳中?甘肃如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管理学博士张强作了《甘肃省碳达峰、碳中和路径选择与智慧能源发展》主题演讲,详细解读了甘肃省碳排放和能源消费现状、双碳行动面临的优势和机遇以及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并提出了甘肃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路径,甘肃省智慧能源建设的基础和条件。

  研讨会上,还进行了《区块链应用发展》《新能源数字产业发展》《中国电信智慧城市服务能力报告》主题演讲,各位专家围绕各行业发展,结合各自的实践,从不同角度充分发表了各自的见解,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