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城关区五泉菜市场门口上演温暖一幕——老人昏倒 志愿者出手救助

 2021/05/06/ 08:3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田小东

五泉菜市场门口上演温暖一幕——

老人昏倒 志愿者出手救助

救助现场

  每日甘肃网5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4日是青年节,甘肃明睿心理服务中心员工、甘肃省红十字会省直志愿服务队志愿者郑剑伟前往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途中,他遇到一名老人昏倒在街头,立即出手救助。他和一名市妇幼保健院护士、一名热心群众轮流为老人做心肺复苏,直到救护车赶到现场。最终,老人经过抢救脱离了危险。

  当天一大早,郑剑伟前往参加关爱困境儿童的志愿服务活动。经过五泉菜市场门口时,他听到了一阵哭喊声,看到有路人围观。他立即下车上前,看到一位老人晕倒在地,嘴唇发紫,一位阿姨一边哭泣一边给老人掐人中。学过应急救护的郑剑伟立刻表明了救护员的身份,并上前查看老人身体状况,发现老人已完全昏迷,有喘息。他询问围观群众有无拨打急救电话,有没有去就近的市妇幼保健院求助。得到确认后,郑剑伟迅速对老人开展心肺复苏,进行抢救。

  不久,市妇幼保健院的一名护士到场,一名热心群众也参与了救助。3人轮流对老人开展心肺复苏,直至120救护车到来。随后,他们帮忙将老人移至救护车上,交由专业医务人员进行抢救。最终,老人经抢救脱离了危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