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暖心!兰州市红古民警救助青海走失妇女

 2021/04/26/ 08:2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滕效宏 通讯员 令望海

暖心!红古民警救助青海走失妇女

  每日甘肃网4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要是没有你们的帮助,我妻子不可能这么快被找到,谢谢你们的悉心照顾!”4月25日,一青海籍男子紧紧握住红古公安分局平安派出所民警的手,感谢民警帮他找回走失多日的妻子。

  4月21日21时许,红古公安分局平安派出所接到合成作战指挥中心指令称,平安镇岗子村后山有一女子行为怪异。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一女子坐在地上,表情茫然,沉默不语,且身上没有身份证件。经询问,这名女子答非所问,交流困难,民警判断该女子可能存在智力障碍。当时天色已晚,民警便将该女子带回派出所。

  当晚,民警加班加点对其进行身份核实,分析研判。经大量信息排摸,民警发现该女子与青海省民和县走失人员马某信息高度吻合。随后,民警立即联系民和警方并与该女子家属取得联系,得知马某已离家15天之久。在等待家属赶往派出所接回马某期间,民警为其提供热水和饭菜,悉心照料。在两地公安机关的共同努力下,马某最后顺利被家人接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通讯员 令望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