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平凉市博物馆开展“五一欢乐大套餐”活动

 2021/05/07/ 10:30 来源:平凉日报 周瑞 吴希会

平凉市博物馆开展“五一欢乐大套餐”活动

  每日甘肃网5月7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五一”期间,平凉市博物馆面向广大青少年推出“五一欢乐大套餐”社教活动,以两场丰富多彩的社教活动点亮“五一”小长假。

  5月1日,博物馆开展了“耕耘有收获·劳动硕果丰”劳动节主题写作活动,招募的30位小小写作家,通过体验式的沉浸课堂,将自己的感受化为笔触,用自己的写作成果致敬最美劳动者!

  在博物馆志愿者老师的专业指导下,孩子们将自己在博物馆学习参观、参与活动的所感所悟,创作完成一篇篇《“五一劳动节”博物馆体验有感》。他们都认为这是一次最有体验感的劳动节活动,希望能以最可敬的劳动者为榜样,以工匠精神为标杆,努力学习科学知识,用勤劳的双手,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平凉作贡献。

  “此次活动是博物馆将少儿写作首次加入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的一次重要尝试。”博物馆社教部主任闫虹说,活动旨在通过传统节日文化教育、历史知识引导和趣味游戏体验等多重感受,引导孩子们学会思考和总结,培养下笔如有神的思维模式,进一步丰富了博物馆教育活动形式。

  “五四”青年节当天,博物馆还开展了“青年爱国说:‘陶’中有乾坤”主题活动。24名青少年与博物馆工作人员、志愿者一起通过参观古代陶器展览、学习“五四”青年节由来、动手体验制陶技艺等活动,用红色印记感受今日生活,一起学习历史知识、弘扬爱国精神。

  (周瑞 吴希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