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五一”假期天水旅游人气爆棚 接待游客350.82万人次 收入逾20亿元

 2021/05/07/ 10:42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黄虹

“五一”假期天水旅游人气爆棚

接待游客350.82万人次 收入逾20亿元 

  每日甘肃网5月7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黄虹】5月5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五一”小长假天水文旅市场安全有序,文旅产品供需两旺。1日至5日,累计接待游客350.82万人次,同比增长24%,约占全省游客总人数1690万人次的五分之一。旅游总收入20.92亿元,同比增长28.4%,约占全省旅游综合收入104.5亿元的五分之一。

  据了解,寻根祭祖游、赏花踏青游、民俗文化游、温泉养生游、自然生态游成为我市“五一”假日旅游热点。乡村旅游人气爆棚,全市乡村旅游接待游客达122.78万人次,综合收入6.05亿元,分别是“清明”小长假的7.4倍和5.8倍。游客在武山县万亩油菜花海、青鹃山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等地看花赏景、品民俗、观节目、吃农家菜……赏山水田园,享乡村野趣。

  “五一”假期,天津、杭州、南京等城市旅客来我市旅游人数增长趋势明显,同比有大幅提升。天水机场执飞航班60架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0%;旅客吞吐量4060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70.4%。

  市文旅局精心推出的畅游石窟寻根祭祖游、羲皇故里龙城古韵游以及始祖文化访古探幽游等包括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四日游在内的14条精品旅游线路,满足了游客多种需求。

  假日期间,市县区文旅部门全力做好设施安全、咨询服务、执法、投诉处理等工作,确保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文明规范。

  天水各景区景点、娱乐场所严格实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各景区景点采取预约、错峰、限流方式,加强聚集游客分流疏导,为游客创造良好旅游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