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热!“五一”假期陇南旅游火爆收官

 2021/05/07/ 19:0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陈多

陇南旅游市场异常火热。

  新甘肃客户端陇南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多)“五一”假期,拥有丰富多彩自然景观、得天独厚人文资源的陇南,吸引众多省内外游客前来休闲度假。据统计,小长假期间,陇南市共接待游客85.9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18亿元。

  近年来,陇南市紧紧围绕“全景化打造、全地域覆盖、全领域互动”的发展理念,着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康县按照建设 “一个不收门票的旅游大景区”的旅游发展思路,实现了从旅游自循环向“旅游+”融合发展的转变。“五一”假期,来康县旅游的游客“井喷式”增长,各大景区车马盈门,停车场和周边农家乐、农家客栈和星级宾馆游客爆满,出现一房难求现状。

  5月1日,假期第一天,官鹅沟国家森林公园内人潮涌动。作为陇南的坐标景区,这里既有奇山秀水又有原生态的羌藏风情,景区内大大小小的湖泊、飞流而下的瀑布、珍稀的野生动植物引人入胜。近年来,宕昌县结合官鹅沟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建成了集旅游观光、民俗体验、食宿娱乐于一体的羌藏风情园,成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聚宝盆”。

  “五一”假期,陇南掀起红色旅游热潮,省内外游客前往红色景区,感悟红色文化,厚植家国情怀。假日期间,在两当兵变纪念馆门口,每天等候入馆的游客络绎不绝,大家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佩戴口罩、排队扫码进入纪念馆参观。纪念馆内,活跃着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小小讲解员,他们利用假期进行义务讲解,开展志愿服务,大力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

  为进一步促进假期旅游市场回暖升温,陇南部分县区推出以室外旅游为主的乡村体验游,成功开启2021年魅力陇南乡村旅游新模式。在文县白马河景区,通过各类民俗展演等活动,游人深深被神秘绚丽的白马文化吸引着感染着,听动人白马酒歌,喝五色扎杆儿美酒,看白马人本色非遗展演,跳粗犷白马圆圆舞,住高山富氧民宿……旅游产业链条得到进一步有效延伸。

游客品尝陇南特色美食。

  随着机场、铁路、高速公路网的逐步完善,自驾游已逐渐取代团队游成为主流,告别了“走马观花”旅游时代,快旅慢游正在逐步成为今年陇南新的旅游方式。

  记者从陇南市文旅局了解到,来自四川、重庆、陕西、青海等外省游客和省内兰州、天水、甘南、平凉、临夏等周边省市的自驾游客较去年和今年清明假日均有大幅度增长,客源结构不断优化,人均消费水平逐渐提高。统计显示,“五一”假期,全市重点旅游景区的游客接待量和景区门票收入,与2020年相比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基本恢复到或超过2019年的同期水平。

陇南全力以赴保障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