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白银市中小学推行全员家访制度

 2021/05/08/ 08:4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万盈

白银市中小学推行全员家访制度

  每日甘肃网5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7日,白银市教育局就该市中小学教师家访工作发布具体要求。“要求”指出,该市中小学推行全员家访制度,要将教师家访工作情况作为年度考核、绩效考核、评先选优、职称晋升的重要依据。学校每学期至少组织1次集中家访,一学期内30人以下的班级家访全部学生、50人以上的班级至少实地家访50%的学生,起始年级班级实现家访全覆盖。

  根据要求,学校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班主任、任课教师都要承担家访任务。家访教师要明确家访对象、目的,确定家访形式,列出家访提纲,精心设计家访内容。要科学合理涉及家访内容,全面了解学生在家表现、家庭情况和家庭教育情况,杜绝单纯反馈考试成绩式的家访、指责家长式的家访、“告状式”的家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万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