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高考倒计时甘肃将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高考安全防线

 2021/05/08/ 21:5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苏家英

会议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5月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今天下午,甘肃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省将全力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答好疫情防控和高考组织双重答卷。

  今年我省高考报名24.5万余人,虽然较去年26.3万余人有所减少,但组考的压力和难度依然不小,仍面临严峻的形势和挑战。距离今年高考不足一月,截至目前,我省已顺利完成了高考报名、艺术类专业统考和校考、体育类专业统考、英语听力测试、考生体检等工作,考务培训、计划编制、考场编排、试卷印制等工作正在有序展开。

  会议要求各级招委会、各有关部门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实施工作。各地教育部门要协调卫生健康、疾控等部门,认真研判6月初当地疫情情况,按照全省制定的疫情防控工作标准及措施,制定“一考区一策”“一考点一策”计划,落实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健康情况报告制度,做好健康提示、健康管理、考场通风消毒和用餐住宿管理等工作。

  我省将切实加强人员管理、强化技术支撑,抓好试卷印制、运输及保管、考试组织、评卷统分等重要环节;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考务管理规定,严查细查考生身体健康状况和各类证件是否齐全,采取多证核对、人机比对等措施,严防考生和涉考人员携带手机等通讯设备或高科技作弊工具进入考场,确保考场考点安全,严防替考舞弊行为。对因徇私舞弊、弄虚作假、暗箱操作、失职渎职等行为造成源头性泄密、考场秩序混乱、作弊情况严重的,按有关规定对直接责任人和负有领导责任的人员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切实维护高考的神圣性、严肃性和公平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