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面向中西部七省(区)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巡讲活动走进甘肃

 2021/04/27/ 05:1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面向中西部七省(区)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巡讲活动走进甘肃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4月26日上午,面向中西部七省(区)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巡讲活动甘肃站在兰州举办,巡讲活动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主办,旨在保障2021年进入新高考的省(区)扎实做好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实施工作,兰州是首站。

  巡讲活动聚焦“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这“三新”高度概括了现阶段高中育人方式变革的整体理念,每个“新”也都是高中育人方式变革的关键环节。其中,新课程是实现高中育人目标的顶层设计;新教材是根据高中新课标修订完成的,是落实各学科的核心素养要求,也是落实育人目标的切实抓手;新高考与新课程、新教材紧密相连,是最受社会关注的教育大事。巡讲活动将指导即将进入新高考的省份,明确改革方向,扎实推进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实施工作,帮助一线教师准确把握新课程、新教材和新高考之间的内在联系。

  巡讲活动首站设在兰州,表明了国家对教育公平和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高度重视,特别是对西部高中教育的深度关切。巡讲活动以《深化高中课程改革,培育学生核心素养》《在教学实践中如何培育学生核心素养:以语文学科为例》《新高考综合改革政策解读》为主题,展开深度探讨交流。

  甘肃站之后,将在江西、贵州、黑龙江、安徽、吉林、广西六省(区)开展巡讲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