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养老金提高 收获感满满 甘肃省27个县区已完成调标发放工作

 2021/05/09/ 06:2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文洁

养老金提高 收获感满满

我省27个县区已完成调标发放工作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记者近日从省人社厅获悉,按照省政府2021年办好为民实事通知要求,目前我省已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信息系统中相关参数的调整配置工作,并向各地下达了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省级补助第一批资金,已有嘉峪关、庆阳、张掖、金昌等4市全部县区及其他市州部分县区共27个县区完成了调标发放工作。

  甘肃省政府办公厅今年2月印发相关通知,明确今年10件为民办实事的目标任务、实施范围及资金安排等。根据通知,在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省级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方面,从今年1月1日起,在原每人每月15元基础上增加5元,甘肃省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达到113元。省人社厅将办好民生实事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会同省财政厅联合下发了《关于2021年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省级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通知》,对此次调标的执行时间、标准、范围和具体工作要求等事项作出了明确规定。

  《通知》明确,此次调标的执行范围是参加甘肃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且符合待遇领取条件的60周岁以上老年人,所需资金由省级财政全额承担。《通知》要求,各地要确保在5月底前将增加的省级基础养老金(含2021年提标补发)足额发放到位,并且规定此次增加的省级基础养老金,不得冲抵或替代各地自行提高的基础养老金。同时,要求各地要认真落实甘肃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进一步健全参保缴费激励机制,积极引导参保居民选择更高档次缴费、长期持续缴费,增加个人账户积累,逐步提高养老保障水平。

  省人社厅将持续加大对各地的工作指导力度,强化工作调度,及时解决各地调标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比原计划提前完成,让广大参保群众尽早享受党的惠民政策,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