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兰州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境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切实加快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度

 2021/05/10/ 08:2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王思璇

兰州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境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切实加快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度

  每日甘肃网5月10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王思璇)目前,境外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部分国家每日新增病例数仍处于高位,疫情境外输入风险较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5月9日,兰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兰州市就有关要求发布了通知。

  一、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

  各部门、各区县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压紧区县属地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个人家庭自我管理责任,按照已建立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入境人员摸排管理,根据“人、物同防”要求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监测管理,宣传引导公众加强自我防护,保持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习惯,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一盘棋”。

  二、坚决守牢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关口

  及时做好解除隔离入境人员信息的推送传递,接到推送信息后要立即处理;对在第一入境地解除隔离后的来兰返兰人员,严格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和抵兰后第一时间、第7天各一次核酸检测;入境解除隔离后的来兰返兰人员要第一时间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报告并配合健康监测管理。市卫健部门、各区县、高新区要选择符合资质的检测机构承担入境人员核酸检测任务。

  三、切实加快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度

  各区县、高新区要进一步引导群众积极接种疫苗。市、区(县)卫健部门要加强接种点管理,确保辖区内接种单位按要求规范设置,严格落实“四有”标准,按照流程规范操作,做到受种者、预防接种信息和疫苗信息相一致。市卫健委要积极对接省卫健委,争取进一步加大疫苗供应量,及时合理做好疫苗分配、调运工作,督促指导各区县、高新区规范高效开展疫苗接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