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平均降价52%!第四批国家组织集采药品在兰州落地执行

 2021/05/10/ 21: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新甘肃客户端5月1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记者今天从兰州市医保局获悉,兰州市已开始执行第四批国家集采中选甘肃药品结果。此次选中药品共有45个品种,涉及高血压、糖尿病、消化道疾病、精神类疾病、恶性肿瘤等多种治疗领域,平均降价52%。

医疗机构药房工作人员核对药品信息(资料图)金奉乾摄

  据了解,治疗胃溃疡的药物艾司奥美拉唑镁肠溶胶囊、治疗呼吸道支气管炎的药物氨溴索、治疗过敏症状的氯雷他定、镇痛药帕瑞昔布、抗癌药索拉非尼与布洛芬等一批常用药降价明显,例如抗癌药索拉非尼(规格:0.2g×30片)单片价格从89元下降到26.6元,降幅达到了70.1%,按每天2片的服用量计算,每个月可为患者节约药费3744元。

  目前,兰州市共执行了四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结果,兰州市医保局将严格药品质量和供应监管,督促各相关定点公立医疗机构优先采购和使用中选甘肃药品,要求各相关企业保质保量完成药品配送任务,同时还将加强对基层医疗机构执行带量采购工作的指导力度,保障基层患者用药需求,减轻患者用药负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