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通俗、易懂 这所学校这样学党史

 2021/05/10/ 22: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通讯员 吕国清

  新甘肃客户端5月1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 通讯员 吕国清)“一粒火种,以燎原之势,红遍大江南北;一艘红船,领航中华民族从胜利走向胜利,奔向伟大复兴……”5月10日,兰州市红古区龙源路小学内,朗朗读书声回荡着。该校通过开设党史教育校本课程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将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据介绍,该校开设的“党史教育进校园”校本课程每周一节。学校组织党员教师深入研习党史,把厚重的党史书籍化整为零,将其故事化、通俗化、人物化。

  “在党史课上,我深深地被黄继光、董存瑞、刘胡兰等革命先烈伟大的英勇事迹震撼,也感受到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努力学习,将来好好建设祖国!”三年级四班单先蕊同学说。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每一个党史故事都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学校将把学党史作为校本课程长期开展下去,让党史中的英雄成为孩子们的偶像。”龙源路小学教师赵正兰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