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再见,兰州市动物园

 2021/05/11/ 18:31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张铁梁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铁梁

  511日上午,兰州市动物园游人如织,市民纷纷在动物园大门前拍照留念。兰州市动物园已有64年的历史,承载了几代兰州人的情感,是很多市民难以磨灭的“童年记忆”,为了感谢广大市民一直以来的亲情陪伴,兰州市动物园将于202157日至13日,免费开放一周。

  始建于1957年的兰州市动物园,已有64年的历史。园内现存栏动物96种、1085头(只)。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目前园内现有的动物品种、设施配套、场地条件等,已经明显不能适应时代新的发展要求。为改善动物生存环境,兰州市确定皋兰县忠和镇崖川村王家坪作为动物园搬迁的选址地块。

  据悉,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建设项目于20184月全面开工建设,并命名为“兰州野生动物园”。项目占地5358亩,总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估算投资19.12亿元,预计20216月下旬达到投放动物的条件,2021101日前面向社会开放。

人们在动物园大门前拍照留念。

可爱的大象。

色彩艳丽的锦鸡。

孔雀开屏。

小朋友与麋鹿亲近。

市民拍摄动物园简介。

许多家长携带孩子前来观看动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