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微金城】兰州市西固区临洮街残疾人梦想之家庇护工场揭牌启动

 2021/05/13/ 04:5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兰州晨报首席记者熊园

【微金城】

临洮街残疾人梦想之家庇护工场揭牌启动

  每日甘肃网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熊园)初春的一天,家住兰州市西固区临洮街的马改娥早早来到了清水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参加专门为残疾人举办的培训。从梦想之家庇护工场揭牌至今,她已经参加了4次培训,可以独立完成塑料收纳筐的编织。“到这里来参加培训,长本事、有事干,特别有归属感。”马改娥高兴地说。

  为促进辖区内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和社会融入工作的开展,4月初,西固区首家残疾人庇护工场——梦想之家庇护工场在清水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揭牌启动仪式。

  庇护工场是在兰州市民政局、西固区民政局、西固区残联、临洮街街道的支持下,以社区党建引领,依托兰州市“三社联动”项目,由兰州爱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清水街社区,链接爱心企业甘肃皓烁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开拓的一个为残疾人提供寓工于乐、工疗结合、实现自我的平台。

  启动仪式上,6名残疾人签订了服务安全协议,正式成为庇护工场的成员,开始了他们第一次的工作培训。庇护工场的运作模式是通过爱心企业提供半成品加工劳动,免费进行就业技能培训,实现特殊群体的辅助性就业,以缓解其经济及心理压力。同时,以社工专业知识为支撑,开展“有爱无碍”特殊人群情感支持服务,建立特殊人群互助小组共情圈,丰富特殊人群的生活,促进特殊群体融入社会,更好地实现社会化。

  爱心企业甘肃皓烁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杨兆先表示,企业将会在今后的扶助残疾人工作中链接更多的社会资源,为残疾人打造更多适合他们自身特点的工疗产品,提升残疾人的生活能力。

  “我的孩子智力发育不好,不能像别的孩子一样去学校读书,也没有工作能力。以前只能把她锁在家里,日子很难熬。现在孩子在庇护工场学习,能动手制作一些简单的手工艺品,还认识了新朋友,我相信她会越来越好。”居民陆兵开心地说。

  清水街社区党委书记张沛表示,梦想之家庇护工场的启动是资源链接的结果,是社会工作者撬动社会、社区多元力量参与社区事务的一个过程,通过资源的整合和配置,多元力量的参与,形成参与合力,从而达到深耕社区服务,全面调动社会各类资源力量参与社区治理的目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