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嘉威中学(西北师大附中兰石分校)获批设立

 2021/05/12/ 21: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梓懿

甘肃嘉威中学概念图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近日,记者从甘肃省教育厅获悉,2021年5月8日,甘肃嘉威中学(西北师大附中兰石分校)获批正式设立,学校将于2021年秋季正式招生办学。

  甘肃省嘉威中学是隶属于甘肃省教育厅管理的一所民办高级中学,实施全日制普通高中教育。根据合作协议,学校由甘肃嘉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由西北师大附中管理,学校位于兰州市七里河区核心区域,配套教育教学设施设备齐全。

规划地段现状图

  甘肃嘉威中学秉承西北师大附中“勤慎诚勇”的校训和“和实生物、卓越发展”的办学理念,依托西北师大附中优质的教育教学积淀、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丰富的办学管理经验,致力于培养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全面而有个性发展的优秀人才,打造甘肃省乃至西部一流的高品质民办高中。

  甘肃嘉威中学位于兰州市七里河区核心区域,紧邻高铁、地铁站,交通便利,环境幽雅。设施齐全,涵盖功能全面,含教室、实验室、阅览室、学生活动各功能室,学生公寓、餐厅等师生寄宿、学习、生活等完备场所及配套教育教学设施设备。

  甘肃嘉威中学部分教师具有多年执教经验,新聘教师委托西北师大附中以高标准、严要求在前期进行遴选、招聘,并在西北师大附中全程跟岗培训,教育教学实习一年以上,深度参与课堂教学、班级管理、教研活动等,教艺精湛。

  为培养在数理工程及人文社科方面有浓厚兴趣且有专长、有潜力的创新人才,甘肃嘉威中学拟组建“兰石鸿宇班”“兰石北辰班”两个特色班。一学期后,根据考核情况,两班各遴选前5—10名学生与西北师大附中本部特色班“鸿宇班”“北辰班”融通联合培养。

  据了解,甘肃嘉威中学与西北师大附中实行资源共建共享,实现“五个统一”——教学进度统一、考试内容统一、教研培训统一、教学模式统一、规章制度统一,以不断提高学校办学质量。在管理方面,由西北师大附中派出优秀管理团队对甘肃嘉威中学实施管理;在师资方面,甘肃嘉威中学特色班主学科教师由西北师大附中派出教师执教,同时,两校部分学科教师采用互补交流方式执教甘肃嘉威中学平行班。

学校概念图

  据介绍,甘肃嘉威中学获批设立,将进一步优化我省民办教育办学生态,深化对民办教育办学的探索和实践,推动区域教育品质提升,助力兰州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让更多的学生享受优质教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