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做基层最温暖的火”——记白银公益最美志愿者张维娟

 2021/05/13/ 10:12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 苏黎明

“做基层最温暖的火”

——记白银公益最美志愿者张维娟

  白银日报记者 苏黎明

  白银公益志愿者张维娟,今年41岁,家住惠民小区。2017年8月15日,她加入白银公益,成了一名爱心志愿者。做志愿者以来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462.20小时。张维娟所在的公益组织主要服务项目有扶贫济困、助学、无偿献血、红十字会、诉讼、助老助残等。

  作为一位普通打工者,张维娟为人正直善良,经常帮助他人,受到同事和邻居的赞扬,她也曾多次获得优秀员工奖。张维娟告诉记者,有一次偶尔从朋友圈看到水川湿地公园举办荷花节活动,画面中有一批穿着统一、服务热情周到的志愿者队伍,她觉得很感动。后来,经过多方打听得知,这支队伍叫白银公益,是以为人民服务为基础建立起来的社会公益团体,张维娟就毫不犹豫地加入了。

  自从加入了白银公益,张维娟就奔走在了为人民服务的路上。至于参加了多少个大大小小的活动,多到她自己也记不清了。但是,一路上收获的汗水和感动却一笔一画地记在了张维娟的心里,让她永远难忘。张维娟说,她记得在春节灯展期间维护环境时,路人们对这支队伍的交口称赞;在景泰县捐书时,孩子们稚嫩的脸庞上洋溢的纯真和对未来的憧憬;在会宁县捐助时,老奶奶粗糙的手摆动着,说出的一声声真挚的谢谢……这一切都使张维娟觉得加入这个组织是值得的,是正确的。即便有些活动吃大饼就咸菜,但是她心里觉得是有滋有味的,热热乎乎的。

  2019年,张维娟被白银公益评为优秀志愿者,也被继续任命为领队和群管理员。她知道自己身上担子的重要性,遂暗自下决心要继续引导大家做好每一次活动。为了确保每次活动都做得出色,张维娟每天都会按时在群里向大家问好,发送传播正能量的语句鼓励大家,希望大家不掉队,不忘初心。

  “奉献爱心,快乐自己。”张维娟说,多年来,这支队伍去过会宁县、景泰县、靖远县、白银区等地,还去了一次陇南市。她说和队友们一起做公益是自己最开心的事情。由于甘于奉献、服务热情,2020年,在执行白银公益“情系陇南,物资捐助”活动中,当看到陇南市洪水灾情严重、道路和通信设施被冲毁,严重阻碍交通时,大家都很难过。白银公益爱心车队克服困难,将来自白银的物资送到了陇南市,给受灾群众送去爱心和温暖。张维娟说,看到受助群众感恩的笑容,一阵酸楚,自己的内心深处涌出无限感动。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张维娟在白银公益里体会到的最深刻的精神。她表示,要铭记白银公益的宗旨,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传承优良的传统。张维娟说:“有些困难总需要有人去经历,而我甘愿承受,做基层最温暖的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