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新媒体+兰州财大,校媒牵手共建实习实训基地

 2021/05/13/ 17: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揭牌仪式

  新甘肃客户端5月1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今天,双方的合作将搭建起学校和媒体互相交流的平台,有利于实现智力资源互享,提高学生实践能力,为媒体融合发展再添新动力。”今天上午,兰州财经大学商务传媒学院与甘肃新媒体集团签约,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同时,兰州财经大学商务传媒学院实习实训基地暨研究生工作站也揭牌成立。双方将以“资源集约、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为原则,在人才培养、“产学研”机制创新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签约现场

  兰州财经大学商务传媒学院是甘肃省乃至西北地区商务传媒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之一,为省内外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近年来,学院坚持“重在动手,开门办学”的理念,注重联合媒体及企业构建实习基地。

  甘肃新媒体集团作为甘肃媒体融合发展领域的“排头兵”,融媒建设工作硕果累累。目前,新甘肃客户端下载量近400万,技术水平、内容建设已居全国先进水平,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已完成86个县区入驻。

观看原创新媒体产品

  “甘肃新媒体集团有着先进的技术和创新理念,学校将搭乘其快速发展的东风,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签约现场,兰州财经大学商务传媒学院院长杨晓峰说,推进媒体与高校的深度合作,是新时代下信息资源整合、优势互补的有益尝试。

  长期以来,兰州财经大学与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保持密切合作关系,接力培育高素质新闻人才。此次兰州财经大学商务传媒学院与甘肃新媒体集团签订协议,是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快发展的务实之举,对加强学界与业界联系、促进教学中理论与实践结合、优化商务传媒人才培养方式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看原创视频产品

  为深入了解甘肃媒体融合发展,签约仪式前,杨晓峰一行考察参观了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甘肃新媒体集团。

  一件件有亮点、有创意的新闻作品在眼前呈现,一个个有互动、能发声的融媒体产品将新闻生动讲述。展示参观结束后,杨晓峰表示,要汲取新媒体的创新力量,延伸新闻触角,借助实习实训基地平台,努力培养出更多适应新闻行业发展的全媒体人才,为推动甘肃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作出贡献。

了解舆情服务

在掌上兰州客户端观看手绘制作过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