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文化的盛宴 共享的舞台——甘谷县大像山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侧记

 2021/05/13/ 22:0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白永萍 通讯员 于碧霞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 通讯员 于碧霞

  春花摇曳,歌舞欢腾,游人如织。

  5月13日上午8时,甘谷县2021年大像山文化旅游节在冀城广场拉开帷幕。

  开幕式在舞蹈《龙腾狮舞 锦绣华彩》中开始。之后,曲调悠扬、歌声激昂、舞姿翩跹,歌曲、舞蹈、武术、秦腔、走秀等多种形式,向广大来宾讲述着“崇文尚武、明礼重义、开放包容、敢为人先”的甘谷精神。

  甘谷县委书记申君明表示,大像山文化旅游节是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系列活动和伏羲文化旅游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甘谷县将借助这个平台和契机,进一步深入挖掘古冀特色文化,加快推进文化与旅游融合创新发展。

  甘谷是一个让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好地方。在这里,可以感受到历史的悠久与厚重,也能饱览山河的壮美与灵秀,还能品味美食的淳香与诱人。

  “这次来甘谷游玩真是不虚此行,风景好看、农家饭好吃,县城晚上的夜景看起来像在大城市里一样,还赶上了文化旅游节。”来自天水的游客赵欢说。

  “今年的文化旅游节内容很丰富,也很精彩,很多都是和本地文艺、民俗、生活相关的,能一下子体验到这么多精品,真是太高兴了。”甘谷县市民张建国笑着说。

  据了解,这次文化旅游节自始至终都贯穿着“弘扬传统文化 聚焦文旅融合”的主线条,将持续到5月19日。其间,将陆续开展文艺汇演、陕甘两省秦腔戏曲名家优秀秦腔剧目公演、甘谷籍书画家优秀作品展、文化惠民文艺演出、“姜维杯”武术展演、 “大像山杯”篮球友谊赛、“舞动陇原”广场舞汇演、美丽乡村摄影采风活动等。

  “以文化为底蕴,以多样为色彩,大像山文化旅游节是甘谷县旅游发展成果的集中呈现,也是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展示。”甘谷县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