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地铁内 女子突然晕倒 众人紧急救助

 2021/05/14/ 08:2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程培培

地铁内 女子突然晕倒 众人紧急救助

女孩晕倒在地

  每日甘肃网5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地铁尾部车厢有人晕倒,快派工作人员过来。”5月13日上午,地铁1号线上,一名女乘客压响了紧急呼叫按钮,一边注意着晕倒女孩的状况,一边和地铁工作人员沟通,请求救助。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当日9时10分,正值上班高峰期,地铁车厢内人潮汹涌。当地铁东行至五里铺站时,车厢内突然传来惊呼声:“有人晕倒了!”大家循声望去,一名身穿白色连衣裙的女孩倒在地上。见此情形,有好心人在车厢内大喊:“有没有医生?有没有护士?这里有人晕倒了。”见无人应声,一名头戴遮阳帽的中年女子赶紧上前掐住晕倒女孩的人中,希望可以唤醒女孩,另一名乘客帮忙摘下了女孩的口罩。还有乘客见一直没有工作人员前来,担心错过最佳救助时间,急忙压响了紧急呼叫按钮。不一会儿,女孩醒转,几名乘客将她扶到座位上休息。这时,地铁工作人员赶到,询问女孩是不是还有不适。女孩摇了摇头,表示没什么问题。工作人员见女孩仍旧脸色苍白,建议女孩下车休息一会。女孩同意后,工作人员便搀扶她下车离开。

  见女孩无大碍,乘客们又各自归位。短短一分钟,大家像提前演练好一样,分工明确,让女孩得到了最佳救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培培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