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谷县西坪镇:小辣椒孕育大希望

 2021/05/17/ 10:31 来源:天水日报 通讯员巩之成

西坪:小辣椒孕育大希望

  每日甘肃网5月17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通讯员巩之成】5月12日,在甘谷县西坪镇马家河村线椒示范基地育苗大棚里,一排排整齐的辣椒苗长势喜人。

  辣椒产业作为甘谷县蔬菜主导产业之一。近年来,该县将调整产业结构、提升品质,扩大产能、提高市场竞争力,作为蔬菜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今年西坪镇提前规划,准确部署,预计种植线椒3000余亩,其中马家河村计划种植1000亩,将成为全镇最大的线椒种植示范基地。 

  “西坪镇在马家河村发展建设了13座钢构大棚,依托合作社进行线辣椒育苗,辣椒苗长成后将提供给农户,栽种于千亩辣椒示范基地。”马家河村王书记介绍,钢构大棚规范化、规模化的辣椒集中育苗,不仅长势好还能给农户节省成本,有效解决了农户育苗难的问题。目前,培育的辣椒苗可提供移栽面积1000余亩,移栽工作将在育成后全面展开。

  西坪镇将充分利用甘谷县泓峰果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优势,按照“党建引领,合作社带动,农户参与”的模式,将马家河村钢构大棚培育的辣椒苗提供给当地农户种植,丰收后利用合作社辣椒加工厂统一收购、加工和销售,大力推进“订单”辣椒产业,真正让农民群众增收致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