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兰州市安质监站开展建筑施工安全检查

 2021/05/18/ 08:1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杜志超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市安质监站开展建筑施工安全检查

  每日甘肃网5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17日,记者从市安质监站了解到,为规范建筑工地高处作业安全管理,有效防范高处坠落事故,该站近期开展了以预防建筑施工高处坠落为主要内容的专项安全隐患排查。截至目前,该站已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37份,督促相关单位积极整改。

  此次专项排查分自查自纠和监督抽查两个阶段。截至目前,各在建工程项目通过自查自纠发现1400多条安全隐患问题并进行了整改。市安质监站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进行整改督查,对抽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隐患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37份,督促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对不能及时整改、开展自查工作不力、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项目,采取集体约谈或移交行政处罚等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加强施工安全管理。

  下一步,市安质监站将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对安全事故发生的源头把控,落实建设工程参建各方安全主体责任、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水平、规范施工安全行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