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甘肃银行荣获2020年度省长金融奖

 2021/05/18/ 10: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5月14日,在全省金融助力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上,省政府对2020年金融工作成绩突出的35家单位、5个市州政府授予省长金融奖。甘肃银行在受表彰的10家银行中位列第二位,这也是甘肃银行成立10年来第八次获此殊荣。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甘肃银行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主业主责,强化政治担当,履行责任使命,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紧紧围绕稳企业保就业工作,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倾心服务脱贫攻坚、“六稳”“六保”,全年累计向各类客户投放贷款超过1130亿元,为甘肃省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强的金融支撑。

  坚持同舟共济,助力疫情防控。在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制定《甘肃银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为1333家企业贷款办理展期续贷,为330家企业贷款办理延期付息;创新推出针对医卫企业和医疗结构的“抗疫贷”“医贷通”优惠利率产品,分别投放2.69亿元、2.17亿元支持全省疫情防控。发行甘肃首单疫情防控专项存单3亿元、发行“抗击疫情、凝心聚力”公益性理财产品并捐出管理费。向省红十字会捐赠资金300万元支持疫情防控。免费办理防疫资金汇划5237笔。

  坚持发展为民,助力脱贫攻坚。甘肃银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对贫困地区持续加大资源投入。累计投放特色产业贷款175亿元,支持了933家“牛羊菜果蔬药”等涉农特色企业。投放扶贫小额贷款92亿元,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21.34万户。向登记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返乡创业农民工等创业群体投放“创业贷”3.4亿元。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底线任务,累计投入资金2000多万元,38支工作队64名干部常年驻村帮扶,59个帮扶村全部退出贫困序列,3963户1.67万人全部脱贫摘帽。

  坚持服务实体,助力六稳六保。制定《甘肃银行落实“六保”暨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方案》,把“保市场主体”作为落实金融支持“六稳”“六保”工作的着力点,加大信贷投放,有效支持市场主体复工复产、渡过难关。召开36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的推进“六稳”“六保”工作银政企座谈会,开展“抓项目、争客户、增资产”专项活动,主动对接企业金融服务需求,强化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撑。当年向13个省列重点项目投放贷款34亿元,向十大生态产业投放贷款108亿元,申请人民银行支小再贷款16.3亿元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出台18条措施支持陇南暴洪灾害灾后重建,有效促进了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首次开办国内信用证和法人账户透支业务,积极拓展贸易融资、国内保理业务,为稳企业保就业提供了更多的产品支撑。落实减费让利政策,普惠小微贷款平均利率持续下降。

  一年来,甘肃银行以党建为魂、以业务为本,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和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不遗余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圆满完成增资扩股工作,稳妥有序推进风险化解,全面启动五年发展战略规划,全行经营管理能力、应急处突能力、抵御风险能力、持续发展能力明显增强。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末,甘肃银行资产总额3424亿元,负债总额3109亿元,各项贷款1818亿元,各项存款2497亿元,主营业务保持了稳定增长。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的“2020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中排第331位,连续4年入围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中国银行业100强”榜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