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体育看台】中国BMX自行车联赛在临洮基地开赛

 2021/05/20/ 05:3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李满福

【体育看台】

中国BMX自行车联赛在临洮基地开赛

  每日甘肃网临洮5月1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今天的临洮体育训练基地迎来了全国各地的追风少年,他们骑着别致的小轮车,翻岭过沟,时而飞跃山包,时而随“包”起舞,在大自然中体验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较量。2021年中国BMX自行车联赛第一站,在众人期盼中擂响战鼓。

  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甘肃省体育局主办的此次比赛,吸引了全国12个省区市的120余位小轮车选手报名参赛。因本次联赛也是今年第十四届全运会的资格赛,所以各省份的小轮车项目专业队几乎倾巢而出,一为检验训练成果,更为全运会“入场券”展开搏杀。包括上届全运会该项目男女冠军、年度比赛金牌得主悉数上阵,他们将在越野赛和计时赛两个竞速项目中一决高下。

  本次比赛共设置了8个单项比赛,分别是成年男女越野赛、计时赛,青年男女越野赛、计时赛。

  在最为关注的成年越野赛中,山东男队和甘肃女队实力明显高于对手,无论是出发台技术、飞包、后轮滑、抢位内切等,他们都应用娴熟,表现出整体优势。在成年男子组越野赛中,山东队有6人闯进前八名,其中林浩超、孟凡喆和苗润鹏包揽前三名;计时赛中,山东队孟凡超夺冠,上届全运会金牌得主、代表天津参赛的名将李晓刚获得银牌,浙江选手庄绪龙名列第三。

  成年女子组比赛,整体实力出众的东道主甘肃队依旧强大,目前国内该项目“女一号”逯艳无人能敌,在越野赛和计时赛中笑傲赛场,她的队友、亚运会冠军张娅儒状态保持稳定,两次比赛均拿到银牌。代表陕西出战的孙志君获得成年越野赛铜牌,甘肃后起之秀刘云云则在成年计时赛中登上铜牌领奖台。

  在青年男子组越野赛中,山东选手赵庆洋夺冠,两名甘肃小将李文涛、李金泽分获二、三位;计时赛中,李金泽、李文涛包揽前两席,赵庆洋获得第三。青年女子越野赛,17岁的甘肃姑娘张蓉蓉夺冠,江苏连云港体校的周颖、浙江的朱宇芸名列二、三名;计时赛,张蓉蓉、周颖两人继续分享前两名,浙江队另一小将章巧颖获得第三名。

  据悉,此次联赛结束后,所有参赛队员将作短暂休整后,继续在临洮基地小轮车赛场进行2021年全国BMX锦标赛暨全国青年BMX锦标赛的角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