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党员出租车司机李文霞讲述她的“不凡事”:从“温暖回家路”到“免费爱心送考”

 2021/05/20/ 08:5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桑杰才让

党员出租车司机李文霞讲述她的“不凡事”:

从“温暖回家路”到“免费爱心送考”

李文霞

  出租车行业很平凡,然而有这么一群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事迹。他们从“温暖回家路”到“免费爱心送考”,从疫情防控到帮扶困难群众,免费护送老弱病残,时时发挥着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这座城市注入了股股暖流。

  李文霞是交发建出租车公司的一名党员出租车司机,她常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困难面前有党员,党员面前无困难,我随时在路上!”爱岗敬业,担当奉献,是交发建精致车组的骄傲,也是交发建党员车队的一个缩影。

  疫情期间 免费接送医务人员

  在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作为共产党员的李文霞,深深地感受到此次抗击疫情不仅仅是前方医务人员的事,也是每一位公民的事,共产党员更要坚定信心,冲锋在前,这是她对本次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定态度与信念。作为一线出租车驾驶员,她坚持在运营过程中戴好口罩和手套,每天对车辆进行多次消毒,时时开窗通风,清洁空气。她在微信群里呼吁驾驶员们在运营中佩戴口罩手套,引导大家做好防护,规范运营,带头参加公司抗疫应急保障车队。同时,疫情期间她带头响应公司号召,在车上设立“党员先锋岗”,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提供免费乘车服务。

  疫情期间在运营中,她接送过火车站南来北往的乘客,时常奔走在车站和机场的路上。在西客站执行接送任务的时候,很多人都怕被感染而心有胆怯,而她时刻冲锋在前。父母打电话让她休息一段时间,她怕父母担心,就说没跑车在家休息呢。甚至有朋友说她不敬畏生命,而她的回复是:“你不懂我,人各有志!”

  能给她心理安慰的是她的丈夫。爱人也是共产党员,也是抗疫的哥中的一员,和她经营同一辆出租车,在这个特殊时期并肩作战,相互鼓励。夫妻二人不但跑出租车,还参加了农村老家的疫情联防联控党员示范岗执勤任务,接受村委会给他们指派的任务。家里还有两个孩子,他们给家里能做的就是每天进家门先对自己进行很好的消毒,很多时候觉得心里很不是滋味,认为对老人和孩子做得太少。谁不想在家安心生活,但疫情暴发,她和丈夫没有犹豫,选择了冲锋在前。

  “爱心接送,我一直在路上”

  在运营过程中,李文霞经常免费护送老弱病残。今年1月的一次运营中,在建工局下乘客的时候,李文霞看见路边走过来一位老人,她打开窗户亲切地问老人:“老人家您怎么了,要去哪里?”老人问她去金港城的路怎么走,她怕老人走错路,经过反复耐心询问才知,老人今年82岁,由于平时不出门,跟同伴走散了,不知道回家的路。于是,她毫不犹豫地护送老人到了家。像免费送老人回家和帮助有困难的人,她做过很多次了。她说:“我是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能做的就是为有需要的乘客提供安全、卫生的出行服务。我的职业很平凡,但我想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一丝余热,在保障广大市民安全出行的同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感觉很自豪!”为了做更多的好事,她自愿加入出租车应急保障队,无条件接受上级给她下达的任务。

  从“温暖回家路”到“免费爱心送考”,从关心帮助敬老院到运力保障以及各种公益活动等,交发建出租车公司党员车队的司机们都是走在前面,即使在出租汽车行业的变革中,党员司机们也是冲锋在前。在党员车队的带头下,公司交出了让社会满意的“答卷”,而这也是交发建司机们用自己的诚心换来的成绩单。在这其中,作为党员车队骨干的李文霞功不可没。但是李文霞却说:“我不只是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李文霞

  小档案

  李文霞,女,1979年生,甘肃兰州人,中共党员,2016年2月开始承租交发建公司出租车。曾在2017年“中国西北游·相约在兰州”活动中被评为“兰州文明旅游宣传大使”。2019年在“创建文明城市、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精致兰州”活动中表现突出,被授予“道德模范”称号。在2020年工作中表现突出,被授予“优秀驾驶员”称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桑杰才让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