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助学、培训、帮就业……团省委8项重点项目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05/20/ 22: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蔡文正

青春招聘会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蔡文正)近日,共青团甘肃省委结合团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从人民群众和团员青年最关心的问题入手,集中梳理出8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

  开展城乡低保家庭子女普通高校入学资助行动,对具有甘肃户籍且在省内参加当年高考,并被录取到普通高校本科、专科(高职高专)2021级的城市低保全额保障家庭和农村低保一、二类保障家庭子女进行学业资助。录取到普通高校本科的2021级新生一次性补助10000元;录取到普通高校专科(高职高专)的2021级新生一次性补助8000元。深入实施“文雅少年成长计划”困境青少年助养项目,对单亲或孤儿家庭、重度残疾户、本人或家庭成员长期患病、因车祸或自然灾害原因导致家庭极度困难、抚养三个及以上孩子且经济特别困难家庭等困境青少年实施从小学到高中日常生活费资助。符合资助条件并列为资助对象的,按照小学生2000元/人/年,初、高中学生3600元/人/年的标准进行资助。2021年计划资助2000人。开展青年就业援助行动,运用“团团帮就业”平台提供常态化线上就业服务;举办“青春招聘会”,广泛搭建线下就业平台;实施“千校万岗”帮扶行动,为大中专学生提供精准就业帮扶。2021年计划帮助3000名以上大中专毕业生和待业青年实现就业。

  大力实施农村青年技能培训计划,培育农村青年人才,举办青创训练营和青年人才培训班,加大农村电商人才和直播销售员等新职业群体的培育力度,通过举办直播训练营等方式,帮助农村青年掌握电商和直播销售实用技能。

  针对有婚恋交友需求的大龄未婚青年群体,在“5·20”、七夕、国庆等时间节点,举办“青春有约”婚恋交友主题活动,倡导婚恋新风和婚事新办。招募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至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鼓励志愿者服务期满后扎根当地就业创业。2021年甘肃西部计划全国项目计划招募350名左右,研究生支教团计划招募160人左右,新疆西部计划项目计划招募500名左右。

心理健康大讲堂进校园活动

  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大讲堂进校园主题活动,组织心理专家团队赴全省14个市(州)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心理评估与测量、中高考减压、自护教育及个案心理疏导等青少年心理健康关爱活动。牵头实施《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办法》(草案)的修订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协调、督促和指导,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