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在甘高校外籍师生走进纪念馆领略甘肃文化

 2021/06/29/ 21: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梓懿 实习生高振翔

外籍师生认真聆听讲解

  新甘肃客户端62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 实习生高振翔)今天上午,在甘高校外籍师生40余人走进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和兰州金城关文化博览园,聆听革命故事、领略甘肃文化。

  “八路军驻兰办事处成立于19378月,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甘肃抗日救亡、进行后方发动、实现全民族抗战的重要基地……”在纪念馆内,讲解员为来自不同国家的师生讲解陇原大地上的红色故事。一个个革命故事跃然眼前,一件件物品凝聚革命精神,外籍师生或拍照留念,或讨论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孔德现场参观

  “我在中国4年多了,这次来到这里参观,感觉自己更加了解甘肃历史、甘肃文化。”来自乌克兰的孔德是兰州交通大学智能交通与信息系统工程的博士研究生,今天的活动让他对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我来自也门共和国,在兰州待了五年了,兰州除了有很好吃的牛肉面和很美的风景,还有非常难忘的历史。今天在这里,我们了解到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的。”在兰州生活了5年的卜兆坤也有同样的感受。

讲解员为外籍师生讲述红色故事

  外籍师生先后参观了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原状陈列展等主题展览,和谢觉哉、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工作生活的地方,以及兰州金城关文化博览园黄河桥梁博物馆、兰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等,对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和兰州的历史文化有了具体了解。

现场参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