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电影《张小娟》剧本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2021/05/20/ 22: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通讯员刘坛 薛可扬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通讯员刘坛 薛可扬)5月19日下午,由甘肃省电影局主办的电影《张小娟》剧本研讨会在兰州召开,中央民族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以及省内有关专家,电影出品合作单位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文旅产业集团、甘南州委宣传部、舟曲县委宣传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研讨会现场

  会上,制片单位甘肃星亿影业公司介绍了电影筹备情况。与会专家对剧本的社会价值和重要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

  中央民族大学校长助理、张小娟就读民大期间的班主任吕家兴代表母校首先发言,表示将加强与我省合作,讲好小娟的故事,用电影的方式去呈现和表达对小娟的无限怀念,用小娟的精神激励母校的师弟师妹和广大青年学子。

  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教授索亚斌提出要创新艺术手段,挖掘人物背后强大的信念支撑,加强戏剧冲突,促进人物性格更加鲜明,展现好小娟同志作为千万基层青年干部杰出代表的重要意义。

  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党委书记李坚希望电影充分展现小娟同志乐观积极的价值观和她的乡情、亲情、才情、恩情,突出她对生活的希望、对未来的憧憬,要亲近最广大的观众,让人们看到陇原儿女的精神风貌。

  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教授刘海波认为,电影的创作要给当代年轻人树立典范,传递回到家乡大有可为的坚定信念,要抓住人物的典型性、先进性和闪光点,呈现与时俱进的新时代、新农村、新青年、新风貌。

研讨会现场

  张小娟同志在大学期间的老师刘翠兰希望挖掘人物更多感人细节,突显小娟认真好学、乐观浪漫的性格特质。老师张英强调要呈现好小娟在多民族文化环境中的成长历程。甘肃省评论家协会副主席于涛认为,表现好小娟对周围人带来的影响应是本片最大的现实意义。甘肃日报社主任编辑王莉希望突出小娟初心、奉献、使命的立意。

  甘南州委宣传部表示将大力支持影片拍摄有关工作。舟曲县有关同志深情回忆了和小娟同志在扶贫战线上并肩作战的经历,希望讲述一个既平凡又不平凡的真实小娟。

  合作方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文旅产业集团出席代表一致认为,参与到影片制作拍摄意义重大,既是缅怀小娟同志心怀群众、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崇高精神,也是传承接续一代又一代优秀共产党员精神火种的具体实践。

  省委宣传部电影处负责同志强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脱贫攻坚模范”张小娟同志,是我省优秀扶贫干部的先进代表,是新时期基层党员、干部的先进典范,更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和楷模。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高度重视电影《张小娟》的创作拍摄,希望制片方认真采纳、融汇吸收与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继续打磨修改剧本,力争打造一部经得起专家评价、群众认可的精品力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