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路桥集团新路公司清傅三标项目日产值连攀新高

 2021/05/21/ 09: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祝贺清傅三标日产值突破200万元!”4月22日晚上21:32分,路桥集团新路公司领导在公司工程管理群里说道,顿时大家频频点赞,连连欢呼,有种苦尽甘来的感觉,也许只有经历过寒冬,才能体会到春暖花开的暖意吧!

  自2021年复工复产以来,路桥集团新路公司清傅三标项目的日产值一直比较低,最低的时候只有44.57万元,截至第一季度完成率为季度计划的72.9%,占年度目标任务的6.75%,按此计算,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难度巨大。为此,新路公司和清傅三标项目部立即组织会议,研究分析,找原因,找差距,制定改进措施,进一步明确目标方向。

  思路明晰了,行动便更加笃定。清傅三标项目部强化责任担当,攻坚克难。一方面明指标,优机制,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紧盯年度目标任务,每旬召开进度碰头会,按月召开进度计划分析及纠偏措施专题会,汇报产值任务完成情况,分析进度偏差原因,制定进度纠偏措施。并按照公司要求,明确项目领导分工、职责,补强了项目组织机构,建立了按制度、程序、分工、职责权限办事的管理体系,形成层层抓执行,层层促落实的工作局面,并强化目标考核,把每月的目标任务与项目员工的“票子”挂钩,着重在加强成本管控、质量提升上下功夫、做文章。

  另一方面,抓安全,练内功,把牢项目管理的“定盘星”。项目部认真落实好公司制定的每日班前教育和项目负责人每十天带队检查制,安全员每天“现身”讲安全,把安全质量规范落实到每一天,每一道工序,每一个岗位上,让现场作业人员掌握施工操作规程和岗位风险及注意事项。

  打铁还需自身硬,项目管理人员深知这一点,最大限度通过加强管理练内功、提升素质实现“强兵”目的。项目部定期组织理论考试提升人员素质;开展“劳务班组最美劳动者”评选营造比拼氛围;开办“夜间小课堂”学技术规范,举行各种文体娱乐活动活跃文化生活……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从5月份以来,除阴雨天气外,清傅三标项目部日产值稳居200万元,并持续攀升。并在公司今年3、4月份的“路桥之星”评选活动中,6名同志摘得“头冠”,项目部也连续在公司3、4月的考核中排名第一,第一季度项目办综合检查中,先后获得奖励40万元。

  “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凌晨时分的桑园子隧道和来紫堡大桥的施工现场,灯火通明,机器轰鸣,人影穿梭,一片繁忙,施工人员仍在甩开膀子大干。进入5月以来,清傅三标项目部利用天气晴好的时机,对照时间表、“作战图”,通宵达旦地赶进度,抢工期,饱和式施工、满负荷作业,向年度目标任务全力发起冲刺。

  面对严峻的经营形势,公司号召全体职工,像清傅三标看齐,既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短板,增强生存发展的压力感和危机感,更要提振信心,看到和把握形势发展的有利因素,咬定目标不放松、务实求实抓落实、履职担当真作为,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凝聚合力、攻坚克难,全力推进企业度危求进、逆势突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