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铁人”故乡建成红色物业文化展室

 2021/06/17/ 22: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梓懿 通讯员陈恪

红色物业文化展室内景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 通讯员陈恪)6月16日,在中国石油工业的摇篮、“铁人”王进喜的故乡酒泉,宝石花物业玉门油田红色物业文化展室揭牌成立。

  该文化展室围绕“石油摇篮、红色物业”主题,设置了“应油而生、艰难起步”“发展经济、保障供给”“加快发展、服务民生”“调整转型、创新管理”“顺应改革、阔步前行”等5个展览展示单元,以图文、浮雕、模型、场景、沙盘相结合的形式,全景讲述了石油摇篮后勤物业的发展、奋斗历程。

  玉门油田被誉为“中国石油工业的摇篮”,至今已经走过了82年的发展历程。1941年春,刁德顺、王道一、陈贲三位共产党员在玉门油田秘密组织成立中共老君庙矿区党支部,建立了中国石油的第一个党支部;同年秋,受周恩来指示,新华日报社社长潘梓年派该社采编室主任田伯萍等7名共产党员秘密建立中共甘肃油矿局子弟学校党支部。该子弟学校当时正是油田最早的物业管理机构——总务处的下属组织机构,红色物业从此起步。

  玉门油田红色物业文化展室的揭牌,让宝石花物业人、玉门油田以及社会各界多了一个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铁人精神、玉门精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的窗口和阵地,多了一个传承石油优良传统和石油红色文化的教育平台。

  当天,中国石油宝石花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也走进玉门油田,隆重表彰该公司所属的大庆油田地区公司东湖二项目、长庆油田地区公司西仪项目、玉门油田地区公司东区项目等10个“红色物业”标杆项目和百名优秀共产党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