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宫颈癌患者也能当妈妈了!

 2021/06/17/ 22: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梓懿

患者与医生合照

  新甘肃客户端6月1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近日,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妇科、产科、生殖中心等多科室协作,成功为一位37岁早期宫颈癌患者实施腹腔镜微创保留生育功能手术,术后经综合治疗评估后行辅助生殖,并在妇产科保驾护航下妊娠至足月,剖宫产分娩一男婴。这是甘肃省首例行微创保留生育功能手术并成功完成生育的病例。

  据了解,该名患者于2018年备孕一年无果,又检查出早期宫颈癌,在兰大一院妇科一病区就诊后,主治医生刘畅根据患者及家属意愿,结合医院先进技术水平,随即为患者实行了保留生育功能的宫颈癌手术,最终,手术成功并在生殖中心的共同协作治疗下顺利受孕分娩。

患者分娩现场

  随着宫颈癌的发病趋势越来越年轻化,越来越多妇科恶性肿瘤患者有强烈的保留生育功能的愿望。近年来,兰大一院妇科一病区妇瘤团队致力于妇科恶性肿瘤的规范化治疗,同时针对不同病人开展个体化诊疗方案,特别是对于早期妇科恶性肿瘤患者的微创保育手术,为年轻的患者带来了希望。目前,兰大一院妇科一病区妇瘤团队已完成多例妇科恶性肿瘤患者微创保留生育手术,开启“保育”手术新篇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