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甘肃五环公司打造项目部高颜值书屋

 2021/05/21/ 09: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5月19日傍晚时分,笔者踏着初夏的落日余晖走进甘肃路桥清傅高速桑园子黄河大桥项目部,立时被院内传来的阵阵掌声吸引,掌声来自项目部职工书屋,项目职工正在这里进行读书朗诵活动,朗朗诵读声使整个项目部充满无限生机。

  为丰富职工业余生活,激发职工学习热情,甘肃路桥集团工会和甘肃五环公司工会联合将该项目部便利型阅读站点升级改造,申请设置中华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将书屋打造成了一个图书馆和茶室的综合体,成为桑园子项目部宣传贯彻企业文化精神和价值理念的主要阵地,也成为项目职工工余时间员工们最喜欢去的场所。

  目前,职工书屋总面积约60平方米,有465册书籍,内容涵盖时事政治、社会科学、专业技术、中外名著、党建、管理等。同时,项目部还定期采购新书,满足项目员工的日常借阅需求。职工书屋有专职图书管理员管理,并根据职工借阅需求及时整理归纳,积极营造温馨舒适的学习氛围,使书香飘散在项目部的每个角落。

  高颜值的书吧建成后,还经常举办一些书法练习及绘画学习活动,逐步附加“书吧”以外的文化功能,同时积极组织“书香润五环,悦读伴韶华”“阅读经典好书,争当工匠人才”等主题阅读交流活动,让越来越多的员工成为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诠释者和传承者。

  该公司工会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加强职工书屋建设,增加藏书量,丰富书刊品种,继续开展各类读书活动,让职工走进职工书屋并爱上职工书屋,让项目部真正地成为“职工之家”。 (孟 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