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庆城县李家庄村改厕提升农民生活品质

 2021/05/21/ 15:31 来源:陇东报 实习生边凯 记者刘剑

庆城县李家庄村改厕提升农民生活品质

  每日甘肃网5月2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实习生边凯 记者刘剑)近年来,庆城县熊家庙办事处先行先试,积极落实省市县改厕政策,让李家庄村旧貌换新颜。

  5月11日,记者走进熊家庙办事处李家庄村,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巷道、整齐划一的新农居,昔日房前屋后的旱厕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院内干净整洁、美观实用的水厕。

  过去,敞露的旱厕在天气转暖后,滋生大量的蚊虫和有害病菌,严重影响村民的生活质量。如今,在李家庄村,村民家安装的是冲水马桶,院子、屋里没有一点异味。

  村民时宝正高兴地说:“以前到了夏天,旱厕苍蝇很多,气味很难闻。刚开始接到村上‘旱厕改造’的通知后,大家都有抵触情绪,几代人用的‘土厕所’突然要改成冲水马桶,大家很不习惯,都不愿意改。后来经过村干部多次上门普及改厕政策,介绍改厕产品,最终大家都同意改造了。现在家家户户都建有干净的卫生间,住着很舒心。”

  熊家庙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杨军科说 :“李家庄村是熊家庙办事处的‘改厕示范村’,今年以来共完成农户改厕278户,占总任务269户的103.3%。其中,机关单位改厕2处,村公厕改造4处,并配备了抽污车,建立了改厕服务站,有专人负责改厕产品的服务保障工作。今后会继续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清洁村庄’工作为抓手,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动、高质量落实,确保‘小厕所、大民生’落地见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