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敦煌石窟公益保护捐赠仪式在莫高窟举行

 2021/05/22/ 08:1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张文博

敦煌石窟公益保护捐赠仪式

  新甘肃客户端敦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5月21日上午,“岁月传承 一心坚守”敦煌石窟公益保护捐赠仪式在敦煌莫高窟举行。仪式上,工银安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负责人向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捐款50万元,用于保护莫高窟第328号唐代石窟,共同守护传承中华文化瑰宝,弘扬优秀历史文化。

  据悉,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自成立以来,以“诚心交友、诚实募捐、诚信公益”为理念,根据敦煌文物保护、敦煌学研究和敦煌文化弘扬的需求,积极开展各项公益活动,并在公益实践中形成了以敦煌石窟保护、敦煌石窟壁画数字化、敦煌学学术交流、敦煌学学术成果的出版、敦煌学人才培养、敦煌石窟艺术弘扬等为主要内容的特色公益项目,发挥了基金会动员社会力量保护敦煌石窟的作用,赢得了社会的认可。

仪式现场 本稿配图: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长期以来,国内外一大批热心公益的友好人士和机构,对敦煌文化遗产的保护、研究、弘扬事业倾情关怀,慷慨解囊,捐款捐物。他们传达出的对敦煌文物工作者的殷切关爱之心,以及共同守护敦煌文化遗产、守望中华精神家园的情怀,给‘莫高窟人’以强有力的精神鼓舞和动力支持。”敦煌研究院副院长张先堂表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