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路拓宽了,民心暖了!

 2021/05/22/ 18:1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梁璐

路拓宽了,民心暖了。西山村二社村民向西山村党支部书记姚彩娟送来了锦旗。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梁璐

  “多年来的山路终于修通了,我家在山上的18亩地今年可以种上玉米了,家里的牛再也不愁没草吃了!”这段日子,47岁的平凉市崆峒区峡门乡西山村村民于万东满心欢喜。

  于万东所说的山路,曾经是一条羊肠小道,自西山村一社延伸至二社梁背后沟。“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是当地群众出入西山的真实写照。

  西山村地处峡门乡中部山区,共有耕地2564亩。全村123户426位村民在山大沟深、气候寒冷、干燥少雨的地理条件下,以种植玉米、养殖肉牛为生。

峡门乡西山村某生产道路拓宽维修前。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山村党支部立足村情实际,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办实事的“焦点”投向制约民生发展的生产生活道路。

  经实地查看测绘和征求群众意见,村党支部向上级部门申报全村拓宽和维修生产路的项目计划,多方筹集项目资金2.7万元。

  项目开工后,村党支部积极推行“班长带班子、班子带党员、党员带群众”的领头雁工程,组织商议生产路维修拓宽事宜、协调解决施工疑难问题,带动全村党员干部群众齐上阵,全面参与到生产道路维修拓宽的全过程。

  历时20天,这条宽3.5米、长1公里的生产道路维修拓宽全面完成。

  从“杂草肆意生长、路田混为一体”,到“路基平整开阔、生产生活便利”……生产道路的维修拓宽解决了西山村123户群众的生产生活难题,也打通了从村党支部到群众内心的“最后一公里”。

  “这次道路维修拓宽,不仅改善了全村基础设施条件,也拉近了村党支部与群众的距离。”西山村党支部书记姚彩娟说,“群众对村党支部工作的满意度提高了,整村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的基础也更加坚实了。”

峡门乡西山村某生产道路拓宽维修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