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开足马力煎煮中药抗击疫情

 2020/01/31/ 19: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徐晓艳 刘成松
QQ截图20200131175859.png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徐晓艳 刘成松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号角。1月26日,农历大年初二,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药学部接到为一线工作人员及兰州市轨道交通公司煎煮中药的任务,在药品不全的情况下,药学部紧急调拨、验收、抓药。药学部、体检中心、煎药室三部门的负责人亲临现场,安排布置任务。因正值春节假期,煎药室所有职工中,在兰的仅有牛文、王正乾两人。接到任务后,两人二话不说紧急赶到医院,下午2点30分就投入工作。因为药多,从老家赶回来的煎药室职工宋宇翔顾不上休息,带着妻子一起投入紧张的煎药工作中。直到深夜12时许,终于完成了春节首日900副中药的煎煮工作。工作结束时,几个人已经累得汗流浃背。第二天,大年初三,煎药室克服人少、任务重的困难,又完成了800副煎药任务。

QQ截图202001311800325.png

  据统计,从1月26日至今,煎药工作每天都在紧张进行着,已累计煎药20430袋。

  (图片由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